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社区教育学院

社区教育学院

2017-04-01

    苏家屯区社区教育学院成立于2012年,位于苏家屯区迎春街137号,建筑面积1000㎡。办公室12间;对外开放教室12个;学校现有专职教师6人,兼职教师 10人,开设课程30余门类,学院生源辐射全区居民,为社区居民提供所需课程的骨干力量培训。

    2015年我院有两项辽宁省社区教育实验项目科研课题顺利结题,分别是李福广局长主持的《构建区域社区教育体系实验研究》和马兵副院长主持的《县级职教中心发挥社区教育功能试验研究》,23名教师参与课题研究,分别获得社区教育实验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我院有13名教师参与了沈阳市社区教育课程指导纲要的编写工作,承担了其中的八门课程的纲要编写,并于2015年3月在沈阳出版社出版。
我院下设共有17个社区分院及100余家社区分校投稿参加沈阳市4本书的评选工作,最后上报《社区志愿者》7人;《社区达人》6人;《社区教育案例》7例;《社区社团》7个,所报材料收到市里高度评价。
    2016年开展教育培训及活动达700多学时,全年培训人次达20000余人。56个首批挂牌区社区教育示范学校共完成社区教育培训及开展特色活动近2000学时。
    学院以社区教育课程体系为抓手,以社区教育试点单位为先导,努力提高社区教育的质量。真正做到满足人民群众的多样化教育需求,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和提高办学质量,让广大居民群众在接受社区教育的过程中提高文化技能水平,体改文明道德修养,提高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