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主题

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主题

2017-03-29

    三月春风暖神州,雷锋精神励人心。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为进一步学习、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我校“穿梭”志愿者社团15级汽车3+2团支部组织学生来到铜兴社区,开展“与雷锋精神同行,我们在行动”义务扫除活动。

    同学们按照事先的部署,拿着打扫工具,有组织、有纪律地到铜兴社区清扫积累的垃圾。同学们不惧早春的寒冷,脸上洋溢着兴奋和激动的笑容。 

    经过简单的分工后,同学们开始行动起来。一个小组负责社区广场的清扫工作,他们纷纷拿起扫把将街道上的纸屑灰尘和干枯树枝整理干净。

    由于天气寒冷,路上还有未融化的冰雪,另外一个小组拿起铁锨将路上的积雪处理干净。雷锋说过:“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劳动,为小区内的居民带来了方便,也为社区环境的建设提供一份自己的力量。

    “把小区内的垃圾收拾收拾,小广告铲一铲,周围的环境变干净了,我们也很开心。能为大家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虽然微不足道,但也是我们像雷锋学习的一次生动体验。”班级里的一位学生这样说。


    把学雷锋理解为感激他人回报社会的行为,才是对雷锋的真正尊重、真正缅怀。同学们通过实际行动体会到了雷锋同志志愿服务的精神所在,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这次活动虽然圆满结束了,但雷锋精神将作为一笔丰富的财富永远留在大家心中,同学们将继续把雷锋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积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