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9年寿光“乡村之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2019年寿光“乡村之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2019-10-30

    10月14日至18日,2019年度寿光“乡村之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在山东(寿光)农村干部学院顺利举办,26名合作社理事长、龙头企业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等首届寿光“乡村之星”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市农业农村局与山东(寿光)农村干部学院密切配合,联合精心组织。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农业“新六产”、农村创新创业、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内容,安排专题讲座辅导、典型经验介绍、座谈交流、参观考察等多样形式,旨在进一步提升“乡村之星”的创业发展能力,搭建“乡村之星”合作交流的广阔平台。邀请省现代农业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徐建堂,市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李春芝等专家做专题辅导。组织学员赴省级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区--潍坊开轩农场、小乐西瓜现代农业产业园、优渥有机农业有限公司、青岛绿村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等优秀基地考察,学习借鉴他们在农业产业发展、人才建设方面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

    为期5天的培训顺利结业。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效果突出,将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把所学、所思、所获,转化为提升能力、加强修养的新动力,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以更加昂扬的状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身到推动乡村振兴的工作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