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潍坊市教育局致信寿光市人民政府祝贺我市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再创辉...

潍坊市教育局致信寿光市人民政府祝贺我市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再创辉煌

2018-09-07

    近日,潍坊市教育局向寿光市人民政府发来贺信,祝贺我市选手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再创辉煌。 

    贺信说,在教育部等37个部委(单位)联合主办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贵市选手表现突出,获得金牌5枚,展现了我市青年学生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我市教育争得了荣誉,为全市金牌数连续九年保持全省第一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申报的《“校园+田园”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模式的创建与实践》荣获2018年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立德树人取得的丰硕成果,受到了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这是贵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事业的结果。为此,特向获奖选手、学校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寿光市人民政府表示衷心感谢!

    贺信指出,潍坊市是教育部和省政府确定的国家级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加快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面临难得机遇。希望贵市一如既往地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支持力度;对在大赛中表现出的学校和获奖选手予以表彰鼓励,再接再厉,以期取得更大的成绩!

    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市职业学校在七大赛项中夺得5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全省金牌总数32枚,潍坊市16枚,我市分别占16%、31%,以绝对优势列潍坊各县市区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