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市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我市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2018-07-16

    近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市职业学校在七大赛项中夺得5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全省金牌总数32枚,潍坊市16枚,我市分别占16%、31%,以绝对优势列潍坊各县市区首位。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等37个部委、行业协会和地方政府联合举办,是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最高赛项。截至目前,我市已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36枚金牌。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市以培养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创新发展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升,取得了显著办学成果。下一步,我市职业学校将继续坚持内涵发展,突出特色办学,全力打造示范性现代化职业学校,塑造一批“齐鲁工匠”,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