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寿光市举办粮食高产创建平台项目后期管理暨玉米播种技术培训班

寿光市举办粮食高产创建平台项目后期管理暨玉米播种技术培训班

2018-07-16

    5月25日,由寿光市农技站、种业管理服务中心、社区学院共同举办的寿光市粮食高产创建平台建设项目后期管理暨玉米播种技术培训班在寿光市温泉大酒店如期开班。各镇、街道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部分种粮大户、粮食生产合作社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两阶段举行,第一阶段参会人员对寿光市粮食高产创建平台建设项目设立在台头镇前赵埠村的小麦良种示范田进行了现场观摩,与会人员对良星66、山农32等5个小麦示范品种表示出了较大兴趣。第二阶段由潍坊市农技站农技推广研究员郑以宏站长对小麦倒伏后管理技术、水肥一体化管理技术和玉米播种技术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郑以宏站长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购买玉米种子时,一定要到正规的有资质的种子经营店购买。二是不忘索取发票,第三要贴茬播种,做到足墒播种、确保一播全苗。 

  这次培训班不仅有利于稳步推进我市粮食高产平台建设项目的建设进度,还有利于促进我市小麦后期管理技术和玉米播种技术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