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寿光市教育局被寿光市人民政府记集体三等功

寿光市教育局被寿光市人民政府记集体三等功

2018-06-21

    6月13日,寿光市政府下发寿政发〔2018〕30号文件,对市教育局、羊口镇人民政府记集体三等功;给予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编办、市人社局、洛城街道办事处通报表扬。

    通报指出,2017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市教育局牵头,羊口镇人民政府、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编办、市人社局、洛城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全力配合,攻坚克难,成功争取了潍坊海洋科技职业学院项目,该项目纳入省“十三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并报教育部备案,现已开始筹建工作。这是我市招院引校、招才引智的重要成果,对打造我市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培养的全链条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品质寿光”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运作后,对优化全市教育结构,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必将产生重要影响。 

    在争取潍坊海洋科技职业学院项目过程中,市教育局和羊口镇人民政府、市财政局等部门(单位)主动作为、密切配合,深入研究政策,积极沟通对接,用责任和担当、真诚和执着促成了项目落地,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文件号召全市各部门、单位要向先进学习,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务实创新、勇于担当,为加快建设“品质寿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优化我省教育结构,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满足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根据国家教育法规及山东省和潍坊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我市决定筹建潍坊海洋科技职业学院。2017年初,市政府成立筹建领导小组、筹建指挥部,抽调骨干力量组成筹建队伍,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撰写了《筹建潍坊海洋科技职业学院可行性论证报告》、《潍坊海洋科技职业学院纳入省“十三五”高校设置规划申报材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协调调度,各部门齐心协力,2017年6月,潍坊海洋科技职业学院列入省政府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并报教育部备案。

    学院规划占地933亩,建筑面积30万,规划投资18亿元,满足10000名在校生和600名教职工的学习、实训、住宿、生活、运动等需要。计划2018年10月开工建设,2020年12月前正式招生投用。潍坊海洋科技职业学院将着力建设“学习型、应用性、技能型、创新型”学院,围绕海洋化工科技建设1-2个省级研发平台,围绕机械技术建设1-2个省级研发技术中心,进一步丰富我市高等职业教育资源,在海洋科技专业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