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市职教中心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斩获6枚金牌

市职教中心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斩获6枚金牌

2017-06-21

    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近日闭幕,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在工业分析检验、蔬菜嫁接、汽车营销、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化工生产技术等五大赛项中夺得6枚金牌,其中蔬菜嫁接赛项独揽2金。本次大赛潍坊市共获得14枚金牌,我市获奖总数在潍坊各县市区列第一位,在全省职业院校中名列前茅。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等十几个部委联合组织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最高赛项,是我国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大赛在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6年,我市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6金1铜的优异成绩。今年在比赛项目减少、设备更换严重、比赛规则调整、竞赛难度加大、我市优势项目停办的严峻形势下,参赛选手沉着应对、迎难而上,凭借扎实的技术功底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再创6枚金牌的好成绩。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市以培养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创新发展职业教育,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学管理不断规范,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升,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果。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以第一名的成绩通过“国家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验收,并被破格确定为“山东省首批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项目建设学校”,2017年被确定为“山东省首批校企一体化办学示范学校”。下一步,我市职业教育将继续坚持内涵发展,突出特色办学,全力打造示范性现代化职业学校,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