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潍坊科技学院五年制大专部成功举办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汇报展演...

潍坊科技学院五年制大专部成功举办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汇报展演暨家长委员会会议

2017-05-15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17年山东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潍坊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17年潍坊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寿光市教育局家长进校园的有关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家校融合,培养德智体美合格人才,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和潍坊市教育局.寿光市教育局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潍坊科技学院五年制大专部实际,5月12日上午,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汇报展演暨家长委员会会议在潍坊科技学院东操场隆重举行。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

  寿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任慈兰东,寿光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李柏林,潍坊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任杨专志,五年制大专部的领导、教师、学生代表和300多位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五年制大专部副主任、教导处主任寇祥亮主持。

  寇祥亮同志公布了2017年家长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名单。潍坊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任杨专志向教育局领导及各位家长汇报了五专部2016年取得的教育教学成绩及下一步打算并为家长委员会主席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寿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慈兰东做重要讲话。在讲话中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肩负着培养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必须高度重视、加快发展。要以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大力宣传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和典型经验,充分展示我市职业学校技能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成果,更新理念,把弘扬工匠精神,推进创新、创业等体现在各项活动中,让全社会了解职教、体验职教、参与职教、共享职教发展成果。

  在展演现场,各系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通过展板、现场体验、技能展演等形式,展示了各自的专业品牌特色项目,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汇报表演,如歌舞、技能展示,礼仪操展示、朗诵、课间操、篮球足球等技能展示,充分展现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并且邀请家长代表走进课堂,展现现代教育教学技术,打造有效课堂,提高了学生学习效率。各项展演活动内容积极向上,形式丰富多样,紧密联系学生职业能力提升,充分展现了职业教育人团结拼搏,努力进取的职教精神。

  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汇报展演暨家长委员会会议在市教育局和学院党委的统一布署和指导下,充分展现我院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成就和职业院校师生风采,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