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寿光职教中心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获批2017年山东省现代学徒制...

寿光职教中心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获批2017年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

2017-05-08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三批山东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的通知》(鲁教职字〔2017〕12号),确定了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数控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等42个项目为第三批山东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寿光职教中心学校申报的“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榜上有名,这是继该校计算机应用专业现代学徒试点项目获批后的第2个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其数量居省内同类中职学校前列。

    近年来,该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积极探索实践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与寿光富甲汽车集团合作建成山东省首家进校园的集4S店功能与学生培养、信息反馈、双元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一汽大众特许服务店(羊口),学校将课堂搬进车间,搭建了一个从汽车销售、销后服务、4S管理、汽车综合检测、汽车驾驶与技术培训等汽车行业全流程、全岗位的真实工作环境,为学生提供了真实的适应性工作化岗位。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工学交替,学生的技能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在2016年省、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运用与维修赛项中,7人获市赛一等奖,3人获二等奖,其中汽车营销赛项入围2017年国赛。

    我国推行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是实现中职院校培养满足企业需求的高水平技能型人才的重大举措。下步寿光职教中心学校认真落实《山东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协商机制,制定扶持政策,管好用好省财政支持经费,确保试点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