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山东省老年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研讨会在寿光市职教中心学...

山东省老年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研讨会在寿光市职教中心学校召开

2016-11-29

    11月22日—23日,山东省老年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战略研讨会在寿光市职教中心学校举行。山东省教育厅民继处副处长于炳文,山东省职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尚志平,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文忠,济南市教育局成育处处长于春祥,寿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广斌,寿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任慈兰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玉祥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由省教科院继续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治芳主持,刘广斌副市长代表寿光市委、市政府向莅临研讨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寿光市老年教育发展情况。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十三五”期间山东省老年教育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等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着老年人口增多,寿命变长,素质提高,老年教育是应对老龄社会和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的必然要求,开展老年教育对家庭幸福、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等具有深远意义;山东省老年教育发展应以老年大学为主要形式,由教育部门牵头,政府作为主导,融合多方合作;改变老年大学一座难求、“老干部大学”的局面,将老年教育的重点下移到社区和乡村,下放教育资源,让人人都可以接受教育;优先发展社区、乡村老年教育,利用各级各类学校资源开展老年教育,增强老年教育师资力量。 

  于炳文处长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山东省老年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制定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立足现实,根据我省的自身情况开展老年教育,整合现有的教育资源和教育体系,创新形式,创办有特色的老年教育发展体系。 

  会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寿光市职教中心学校社区教育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寿光市职教中心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推动市职教中心社区教育及老年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