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寿光市着力打造城市社区特色党建品牌

寿光市着力打造城市社区特色党建品牌

2016-04-14

    2016年1月7日,寿光市城市社区“两委”成员培训班在圣城街道社区学院开班,197名城市社区“两委”成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徐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徐莹指出,抓好城市社区党建工作,要在构建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提高服务质量、完善运行机制、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打造社区党建品牌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建立健全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将驻区各类组织和单位纳入社区党组织管理之中;推行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成员代表大会、社区居委会、社区监督委员会“1+3”运行机制,积极构建政府主导的公共服务、社区种类组织为主体的社会化服务、党团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体系;探索推行村居共融大社区服务模式、城市社区党建信息化建设等,打造在潍坊乃至全省有影响力的社区党建工作品牌。

    徐莹强调,社区工作者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挑战,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提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服务本领。要认真分析矛盾问题,探寻工作规律,总结新经验,研究新办法。要恪守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操守,在展现社会价值的同时,寻求个性发展、实现自我价值。要深怀爱民之心,真情真意与群众沟通。做他们的良师益友,争做群众称赞的社区好干部。(单昱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