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山东省未来五年将培育新型职业农民50万人

山东省未来五年将培育新型职业农民50万人

2016-03-14

    未来五年,山东省将培育新型职业农民50万人。2016年,山东省将新建牧草、蜂业、烟草、藻类等4个特色产业创新团队,使创新团队数量达到26个,涵盖农产品种类增加到79个,全省农产品覆盖率达到95%以上,基本实现对主要农产品的全覆盖。

    省农业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王登启介绍,2015年,我省选择了临沂1个整体推进市、其他82个示范县,组织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2012— 2015年,中央和省财政共投入资金4亿多元,全省共培训新型职业农民7万余人、认定超过1万人。我省农民创业培训被农业部评为全国十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模式之一。

    王登启介绍,按照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省农业厅、省财政厅研究制定了《山东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施方案(2016-2020)》。方案自2016年 开始在全省整体推进,到2020年培育新型职业农民50万人,初步打造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具有新理念、新技能、新觉悟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