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师宗县彩云镇2018年烤烟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师宗县彩云镇2018年烤烟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2018-06-29

    近日,彩云镇烤烟田间地头,到处可见烟农们忙于中耕管理的身影,他们的喜悦表情就像一片片迎风摇摆的烟叶一样绽放田间,到处呈现出一派和谐、健康、快乐的和谐景象。

    

    早在半个月前,由于遭受干旱的影响,给移栽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但是彩云镇不畏艰难,上下齐心,下定“不靠天吃饭”的决心,攻下了移栽难题。目前,由于天降甘露,气候适宜,烟苗长势良好,烟农们对今年烤烟中耕管理及增产增收的信心十足。“今年烤烟应该会有个好收成”。烟农秦永辉信心满满的告诉记者。

    

    烤烟是彩云镇农业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全镇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近年来,彩云镇将发展烤烟种植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引导烟农高标准、高品质进行烤烟生产,并采取有力措施,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科技人员、烟农一线抓的格局。

    

    由于思路明确、措施有力,宣传、管理、服务到位,目前,全镇3.623万亩烤烟长势喜人,丰收在望,给广大烟农增收致富提供了有力的产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