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师宗县人民法院和师宗县职业技术学校联合举办“模拟法庭”进校园...

师宗县人民法院和师宗县职业技术学校联合举办“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2018-06-04

    “现在开庭!”5月29日上午,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师宗县人民法院和师宗县职业技术学校联合举办的“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正式开始。


    11名学生分别饰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法定代理人等角色,以一起青少年抢劫案例作为庭审素材,模拟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法庭帮教和现场宣判整个庭审程序,融知识性、教育性、警示性于一体,使学生们亲身感受法律的严肃性,明白实施违法犯罪必受法律制裁的道理。


    来自师宗法院的朱玉泉表示,开展“模拟法庭”的意义在于通过“模拟法庭”这种法治宣传、教育形式,教育广大青少年提高法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法治观念,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师宗县职业技术学校教师余克奉说,模拟法庭让同学们通过扮演角色和现场旁听审理的形式近距离地走进法庭,这次活动打破了以往较为单一的普法宣传形式,通过与庭审现场零距离的“亲密接触”,潜移默化地使同学们懂得了法律的严肃性,明确了知法用法的重要性,具有重要的意义。


    今后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将“模拟法庭”活动常态化,同时,校方还将考虑通过应用技术手段,将庭审现场通过直播、录播方式让更过青少年学生可以接受到法制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