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市检查组到师宗县督促检查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

市检查组到师宗县督促检查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2018-06-04

5月31日,市检查组到师宗县督促检查第三批国家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市检查组围绕示范区创建工作各项指标完成情况、验收线路安排情况、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和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工作推进情况、资金到位拨付情况、宣传工作安排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展开检查。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文化馆舞蹈排练厅、非遗走廊、器乐室、非遗陈列室、书画展览室、翰香古木非遗特色分馆、五龙乡综合文化站及五龙乡民俗文化传承演艺中心、五龙乡民俗文化传承展示中心并听取了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市检查组对师宗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要求师宗县对照标准仔细查找薄弱环节;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要把群众文化活动、民族特色活动开展好,不断丰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突出重点,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和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在文化惠民、文化利民、文化便民方面下工夫,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满足群众文化需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