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师宗县召开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

师宗县召开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

2018-05-28

    2018年5月23日,师宗县召开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认真总结近段时间全县产业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深入雄壁社区月富香菇种植专业合作社、彩云镇红土村委会黑桃种植基地、大同牛宿村委会盈益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了解产业扶贫推进情况。


    在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李志伟主持座谈会并对产业扶贫工作提出要求。


    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抓好精准产业扶贫工作,深入细致排查,精准锁定深度贫困户,切实做到不漏户,全覆盖。

    必须加快精准产业扶贫的实施进度和管理力度,杜绝套利思想,只种不管,要强化跟踪管理和问效,保证成活率。

    必须加快推进规范化合作社的建设,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和内部管理机构,制定完善章程及规范的运行管理制度并上墙,明确股权分配比例,完善合作社与贫困户的产业利益联结机制,分年度算清贫困户的扶贫项目收益,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


    副县长杨贵森强调,要正确认识产业扶贫的基础性、稳定性和普遍性作用,进一步强化产业扶贫的责任担当,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举措,抓紧抓实抓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可靠保障。要直面问题,狠抓关键,树立大扶贫意识,进一步强化产业扶贫的务实举措,高质量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实现产业扶持全覆盖。会上,漾月街道、大同街道、彩云镇和县农业局就产业扶贫工作推进情况作汇报发言。


    县领导钱乔书、张砚昆陪同参观现场点;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产业扶贫负责人、农业办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