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师宗县南林局护林员孙应祥荣膺“全国林业系统劳动模范”

师宗县南林局护林员孙应祥荣膺“全国林业系统劳动模范”

2018-05-11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国林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更加主动投身林业改革发展,全面开创林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局决定,授予孙应祥同志“全国林业系统劳动模范”称号,并享受省部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待遇。


    孙应祥,男,汉族,1965年10月出生,师宗县南盘江林业局护林员。


    从2004年开始,他默默地守护着瑶人沟秃沙箐林区,该林区是南盘江林业局所属20多个森林管护站中最偏远的一个,位于师宗县与文山州丘北县交界地带,拥有曲靖地区最大的原始森林。


    无论是烈日炎炎、酷暑难当的盛夏,还是雨雪纷纷、寒风刺骨的寒冬,他每天都身穿迷彩服、腰挎干粮包、肩扛钐刀,匆匆穿梭于林间小道、沟壑深谷。


    他巡山护林平均每天要走二三十公里路,每天巡山回到管护站,他都认真填写巡山记录,详细记录下当天的巡山情况,在他的精心守护下,十几年来林区内从未发生过一起森林火灾,也从未出现过偷砍盗伐、乱占林地的现象,这在南盘江林业局所管护的林区中是很少见的,他也因此年年被评为先进。

    全市林业系统将以孙应祥为榜样,忠于职守、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奋发拼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林业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