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师宗县深入推进1780mm不锈钢热轧项目建设

师宗县深入推进1780mm不锈钢热轧项目建设

2018-05-03

    4月25日至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带队赴中国一重天津重工有限公司,就师宗县1780mm不锈钢热轧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和洽谈,实地考察了天津重工大型装备生产线及重型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期间,董保同与一重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刚,一重集团天津重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谷文等就师宗县1780mm不锈钢热轧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董保同表示市政府高度重视曲靖工业企业发展,经过多轮协商达成项目合作,符和省政府打好绿色能源牌的总体要求,并要求市、县有关部门积极主动为项目做好服务,及时沟通情况,坚定信心,推进项目及早开工建设,早日实现投产。


    董保同希望一重集团与曲靖市在烟草、冶金、精细化工装备制造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中国一重集团拟依托云南师宗天高镍业有限公司已具备的60万吨/年不锈钢的能力,建设1780mm不锈钢热轧项目,把现有不锈钢板坯实现转型升级,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

    该项目预计投资7.2亿元,建设投产将填补云贵两省宽板生产的空白。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央管理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是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重型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能源重大装备材料研发中心。

    主要生产核岛设备、重型容器、大型铸锻件、专项产品、冶金设备、重型锻压设备、矿山设备和工矿配件等产品。

    设计制造的产品先后装备了中核、国电投、中广核等各大核电企业,宝钢、鞍钢、武钢等各大钢铁企业,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所属各大石油化工企业,不仅带动了我国重型机械制造水平的整体提升,而且有力地支撑了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是世界一流高端装备研发、制造与服务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市政府副市长钟玉,师宗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文波,师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伏品文,市工信委、市招商合作局、环渤海招商分局、师宗县财政、招商、工业园区等市、县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产业招商考察洽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