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师宗县有效整合部门力量 打破二允河治理瓶颈

师宗县有效整合部门力量 打破二允河治理瓶颈

2018-04-24

    师宗县二允河属珠江水系,子午河一级支流,发源于漾月街道办事处上法雨居民小组响水龙潭,流经法雨、淑足、矣腊3个村(社)13个村(居)民小组。全长16.9公里,承担调节洪水流量及流域内农田灌溉双重任务。


    由于洪涝自然灾害的交替发生,加之流域内群众亲水护河责任缺乏、爱护环境意识淡薄,致使二允河河内垃圾污水乱排乱放、河岸侵占乱搭乱建、河堤垮塌失修等现象时有发生,直接或间接地造成河道拥堵排洪不畅、河流周边环境及河水水质污染。 


    针对上述突出问题,县委政府有效整合土地、水务部门资源力量,争取到师宗县漾月街道法雨村委会法雨村和丹凤街道淑足村委会淑足村的土地整治工程及国家发改委第三批专项建设基金珠江流域南盘江师宗段二允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797.07万元,其中:国土投资2292.07万元,水务投资1500.00万元。建设主要内容包括:河道治理、土地平整、水源整治、机耕道配套、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护等。



    该项目的实施,将彻底解决二允河“脏乱差、涌堵淹”的恶劣现象,不仅实现受益区农田免遭洪涝灾害造成经济损失,还有效实现受益区群众生产生活及人居环境条件快速提升。为全县推进河长制、路长制、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据悉,该项目已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6月全面竣工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