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师宗县水利建设成效显著

师宗县水利建设成效显著

2018-04-13

    近年来,师宗县水利建设按照“加快建设工程水利,倾心构筑民生水利,积极推进资源水利,同步打造生态水利”的工作思路,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千方百计、攻坚克难,扎实推进骨干水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高效节水灌溉、河道综合治理和山区“五小”水利等重点工程建设;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深入推行“河长制”、全面深化水利体制改革、全面提升水利行业服务能力建设,实现了水利发展改革新跨越,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水利支撑。

    2017年,累计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11.03亿元,比上年增长34%。累计动工各类水利工程2150件,完工1975件,完成综合工程量551万立方米,累计投工劳564万个;修复水毁工程26处,疏浚河道14.3公里;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1.9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5平方公里,完成库塘蓄水6379.90万立方米,新增供水受益人口14.73万人,其中贫困人口3.12万人。

    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成集中供水工程610件,小水窖24630口,供水受益人口38.1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87%,全县自来水普及率82%、集中供水率85%,水质合格率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