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师宗县共青团联合多部门举办优秀外出务工青年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师宗县共青团联合多部门举办优秀外出务工青年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2018-03-13

    2月27日,共青团师宗县委组织开展了“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共青团与你同行”优秀外出务工青年经验分享交流活动。副县长陈文慧、团县委书记甘亚玲、县工商联副主席陈彦冰、县就业中心主任赵梅祯、各乡、镇(街道)团委书记以及近百名农村青年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来自不同行业的5名优秀外出务工青年代表围绕“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心怀感恩”进行了创业就业故事分享、经验交流,并就如何提升自身素质、维护自身权益、带动青年外出务工创业进行了相互探讨。

  

    随后,赵梅祯主任就相关法律法规、权益维护、合同保险、创业贷款等与外出务工人员息息相关的知识政策进行介绍讲解。副县长陈文慧对本次经验交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我县优秀外出务工青年分享的打工经历、创业故事给予了充分的鼓励,并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活动尾声,甘亚玲书记表示将不遗余力地落实县委、县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化、社会化优势,凝聚共青团力量,持续开展更多“劳动力转移就业”系列活动,通过活动在全县营造广大青年积极外出务工转移就业、脱贫致富的良好氛围,让广大青年为我县脱贫献策献力。

  

    此次活动,不仅为我县优秀外出务工青年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也营造了“青年踊跃外出务工、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团县委将积极争做青年就业创业的引导者,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大青年就业创业培训力度,不断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为广大青年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