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师宗县召开2018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

师宗县召开2018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

2018-01-06

近日,我县2018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在县畜牧兽医局6楼会议室召开。10个乡(镇、街道)畜牧办主任、县疾控中心全体职工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要求,对2017年度全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18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开展好2018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确保公共卫生和畜产品质量安全。各乡(镇、街道)要结合各自职能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一是针对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等国家强制性免疫疫病,要做到五不漏(即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确保免疫密度和质量;二是针对猪瘟、猪蓝耳(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等非国家强制性免疫疫病,应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免疫密度;三是严格疫苗管理,按规定运输、储藏和使用疫苗;四是在对人畜共患病进行疫苗注射时,防疫员要注意自身卫生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