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电焊工培训

电焊工培训

2017-11-23

    近日,由高良乡党委政府主办,高良乡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承办,曲靖市高级技工学校提供技术指导及鉴定服务,为期15天的脱贫攻坚精准扶贫首届电焊工技能培训已圆满结束。此次培训以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适龄劳动力的劳动技能水平,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至少有一人得到技能培训的目标,助力脱贫致富。本次开展培训适龄劳动力15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7人),技能鉴定人数150人。

    一、领导高度重视,明确培训目的

    劳动力转移培训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实惠工程。为把此项工作做实做好,乡党委、政府始终把学员们的学习情况放在培训工作的首位。在培训期间,市、县、乡领导对培训工作检查、指导3次以上。2017年1月16日,高良乡党委书记何政樘参加开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2017年1月18日,曲靖市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张志刚到校检查指导,与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现场讲解和传授技能。2017年1月19日,师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赵小翠到校实地视察,充分肯定了此次劳动力转移培训业绩,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办好高良乡劳动力转移培训带头人。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使培训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培训质量进一步提高。培训现场,老师积极工作、以身示范,学员们争先恐后,踊跃参训的良好局面传播在培训现场、校园角落以及每个参训人员的心窝里。

    二、精准培训对象,确保扶贫效果

    一是培训对象更加精准。今年以贫困村贫困户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为主要培训对象,从人员的信息审核,确定培训对象,落实到了农户和人头,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培训需求的劳动力至少有一人参加培训。二是培训工种紧贴生活。坚持以市场和就业需求为导向,确定了电焊工培训。使贫困户劳动力更早找到一条发家致富的新路子。三是鉴定工作更加及时。此次培训,在曲靖市高级技工学校担任高良乡科白村民委员会扶贫工作队队长区乔得老师的带领下,他们齐心协力,组成优秀的培训团队到我乡实施送技下乡培训,力争达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培训结束后,由曲靖市高级技工学校及时开展技能坚定考试,力争实现每个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获得相应的技能鉴定等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