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发扬民俗文化 提升经济效益

发扬民俗文化 提升经济效益

2017-11-22

    一年一度的五龙壮乡“三月三”民俗旅游系列活动精彩纷呈。一系列以水为主题的狂欢活动将带你走进五龙,融入壮乡,品味水乡韵味。生活在这里的壮家儿女,以优美的舞姿,充满情感的律动,鲜活的展现出了传承千年的壮乡民俗风情。

    该民俗活动汇聚了来自昆明、广西、贵州、四川、重庆等地的上万游客,只要走进“农家乐”,都可以品尝到正宗的五色花米饭、火烧牛干巴、酸笋鱼、米酒等充满壮乡特色的美酒美食;美味飘香的长廊壮宴、欢快畅意的百米竹竿舞、细语呢喃的壮家小调、激情张扬的泼水狂欢、情意悠扬的竹筏戏水、壮家手工艺品等深受游客青睐;到土特产品一条街,看看壮家妇女怎么纺线、怎么织布、怎么染花饭,体验壮家民族风情;五龙火烧牛干巴堪称一绝,还有五彩鸡蛋、壮乡农家菜等等,一定不能错过。农家壮味风味园餐厅已开到师宗、曲靖、昆明等地,深受顾客的欢迎;五龙壮乡民俗风情在中央电视3台展演过,中央电视1、2、4台和中国教育电视台采访报到过;《五洛河,五条多情的河》、《飞越千年》、《敬酒歌》等数十首歌曲成了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民族电影《凤凰谷》在英国伦敦举办的第六届万象国际电影节上荣获少数民族最佳影片奖,专题片《凤凰谷探秘》和《古墟异象》在央视播出,提升了凤凰谷景区的知名度,把五龙推向了世界,提升了五龙对外开放的知名度,不论是壮家小曲吊角楼,还是彩色花饭竹筒酒,都会让游人留连忘返,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旅游经济效益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