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石泉县:“线上培训”送到家,足不出户学技能

石泉县:“线上培训”送到家,足不出户学技能

2020-02-29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为进一步提升劳动者素质和劳动技能水平,促进劳动者高质量就业,石泉县人社局结合工作实际,成功将技能培训“线上”模式运用于实践。真正实现了“线上培训”送到家,足不出户学技能的新转变。

“现在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集中组织员工培训,同时结合石泉县人社局政策支持,利用这段时间开展线上培训,员工在家就能学到技能,返岗后能迅速学以致用,解决我们企业员工线下培训的难题,很感谢石泉县人社局及时给予的政策支持。”石泉县美佳家居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毕说道,该公司是石泉县首期开展线上技能提升培训的企业。

按照石泉县人社局安排,该公司自2月1日起开展线上培训,培训主要采取视频直播讲解与在线答疑相结合的方式,学员可观看直播,也可不限次数回看学习,学员们积极分享学习感悟,交流工作心得。每名员工的培训课时在直播软件都有记载,这也是公司对员工参加培训的考核内容。

本次线上培训以理论知识为主,待疫情结束后,将再分批次线下集中开展实操培训,经考核合格后,石泉县人社局将按政策给予该企业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

目前,石泉县人社局已组织2家企业180名职工开展线上培训。下一步,将继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培训渠道,全面开展各类企业员工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疫情期间培训科目不受培训工种清单限制,将更多的技能培训工种理论课程尽可能纳入到线上教学中,全方位提高劳动者的职业技能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