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石泉县职教中心:量身定制,让直播课有趣更有意义

石泉县职教中心:量身定制,让直播课有趣更有意义

2020-02-28


       “请同学们明天早上提前准备好食材,为家人做一份精美的早餐,做完以后以图片形式发到钉钉群中,并以连麦的方式和同学们分享……”这是石泉县职教中心唐甲房老师通过钉钉“家校本”安排第二天早晨烹饪直播课的内容。

近日,“空中课堂”“停课不停学”成为了网络热词,教师们纷纷变身主播,利用网络平台为同学们直播教学、线上答疑、在线辅导。石泉县职教中心积极行动,认真筹划,充分结合课程和学生特点,确定了一系列有趣更有意义的课程作为直播课。教师们也纷纷集思广益、别出心裁、量身定制,让直播课有内容更有深度。

烹饪课上,教师积极引导学生为家人做早餐并分享制作过程和心得,让他们在学习新烹饪技能的同时,学会感恩;德育课上,讲授疫情防控小知识和心理疏导方法,教育学生科学理性应对疫情;计算机课上,介绍了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引导学生积极探索新科技;体育课上,讲授了居家科学健身的方法,鼓励学生宅家期间不忘锻炼身体;语文课上,通过鉴赏经典古诗,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职业素养课上,观看《大国工匠》,感受工匠精神;特色小吃课上,结合石泉当地饮食文化,感受特色美食;旅游地理课上,介绍各地风景名胜,感受祖国的大好山河……

通过一节节精彩有趣的直播课程,促进了疫情防护知识的普及,加强了爱国主义、心理健康、传统文化、感恩和工匠精神的教育,提高了专业技能和信息素养,让学生的寒假宅家生活有趣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