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抗击疫情,石泉职教人一路前行

抗击疫情,石泉职教人一路前行

2020-02-12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大部分人积极响应号召选择宅在家里,而有这样一群石泉职教人,他们逆风而上,坚守岗位,主动担当,积极加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队伍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统筹安排,勇于担当。自1月26日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后,该校领导每天坚守在学校一线,指挥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级文件精神,科学部署,该校先后出台了多个疫情防控文件,成立了疫情信息收集、疫情处置、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小组,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隔离区后勤保障等工作。

志愿服务,情暖人心。该校教师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协助杨柳社区深入住户做好信息登记和排查、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在小区门口做好出入人员信息登记和走亲访友劝返工作。服务过程中,该校教师始终微笑面对每一个群众,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科普宣传,提升信心。该校宣传组成员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钉钉、QQ群、微信群等渠道,向全校师生推送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增强科学应对疫情的信心。

后勤服务,保障有力。该校作为县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区,后勤保障组教师积极做好场地准备、水电保障、饮食安全、卫生消毒等隔离区后勤服务工作,为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尽可能提供耐心细致、舒适体贴的服务,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信息统计,做好监测。为全面掌握师生的健康状况,该校安全处教师每天利用钉钉做好教职工身体状况的登记和排查,班主任教师做好学生身体状况的登记,招生就业办教师对在外实习学生全面落实校企责任,做好全天候健康管理和监测。通过信息统计,能准确快速掌握师生身体状况,为健康监测提供支撑。

在线辅导,助力高考。为做好专业课考试备考工作,该校2017级对口高考班的科任教师积极借助钉钉、学习通等网络平台,组织学生开展直播教学、线上答疑、在线辅导,同时为学生分享大量免费网络学习平台和资源,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实现“停课不停学”,为广大学子实现大学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