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石泉县职教中心:传承师徒文化 弘扬工匠精神

石泉县职教中心:传承师徒文化 弘扬工匠精神

2019-12-23



“现代学徒制是由学校和德善科技共同推进的新育人模式,希望全体同学认真对待,多向自己的师傅请教,学习他们精湛的技能、专注的态度和严谨的作风,不断提高自身的工匠技能和工匠精神……”这是石泉县职教中心副校长曾云峰在该校和德善科技新型学徒制试点启动仪式上对实习学生提出的要求。

10月23日,石泉县职教中心和德善科技新型学徒制试点启动仪式在企业举行,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职教二十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试点结合跟岗实习开展,由理论学习和岗位实践两部分构成,每三名学生安排一名拥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技师作为师傅,为学生提供指导。其中理论学习环节由企业专家结合实际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专业学习,岗位实践环节由师傅指导学生,利用数控设备进行零件的生产加工,在整个过程中,师傅还充当了德育导师的角色,在传授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

本次新型学徒制试点的启动,是该校和企业共同传承师徒文化、弘扬工匠精神,解决中职技能人才培养瓶颈的有益探索。下一步,石泉县职教中心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逐步扩大现代学徒制运行范围,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为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