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石泉县:积极开展扶贫产业培训 让教育扶贫落到实处

石泉县:积极开展扶贫产业培训 让教育扶贫落到实处

2019-07-13

为加快和推进高校结对帮扶工作,让教育扶贫落到实处,近日,石泉县职教中心和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依次在城关镇、后柳镇、熨斗镇联合开展乡村旅游扶贫产业培训。

据悉,石泉县现有茶园1.7万亩,其中丰产密植茶园近5000亩,年产绿茶20吨,茶叶品牌有莲壶春、灵雀毛峰、汉水晨雾、水乡茗茶、鬼谷茗茶等,茶叶年总产值近亿元。本次培训以扶志扶智教育和茶叶种植加工技术为主要内容,在石泉县康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陕西六台山实业有限公司、石泉县灵雀山茶业有限公司等三家茶厂中开展培训,茶叶种植贫困户和在茶企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参加了培训。通过对茶叶种植、加工的讲解,帮助茶企打通茶产业的种植链、加工链、销售链和消费链,进一步带动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当地山水优质资源,扩大茶叶种植规模,同时让广大学员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了解惠民政策,掌握茶叶种植加工技术,树立勤劳自强的信心。

培训结束后,石泉县职教中心对所有参加培训的贫困学员每人每天给予了50元的生活和交通补助,对三家茶企分别兑现了五千、一万、一万五的奖补,并希望各茶企在发展的同时,积极带动更多的贫困人口发展茶产业,吸收他们到茶企就业,从而达到共同致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