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石泉县:高校帮扶,让“安康和汤”绿茶冲泡新技术走进茶企和社区

石泉县:高校帮扶,让“安康和汤”绿茶冲泡新技术走进茶企和社区

2019-07-13

为持续打造石泉县茶旅文化,培养茶艺技能人才,共同推进石泉产业扶贫,4月30日,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技师学院副院长姚华一行,在县职教中心的协助下,先后来到产学研实训基地——石泉后柳莲壶春绿茶责任有限公司和老城社区,开展“安康和汤”绿茶冲泡新技术培训。

在莲壶春绿茶责任有限公司,姚华为9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展示了“安康和汤”绿茶冲泡新技术,就如何将新技术与后柳水乡丰富的旅游资源相结合展开了探讨。随后深入到茶叶展览室和茶叶生产车间,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场指导绿茶采摘、加工制作等技术,并号召大家积极种茶树、摘茶叶、作好茶、卖好价,扩大后柳茶叶生产规模,助力产业脱贫。

在老城社区,姚华向社区群众及游客现场推广和讲解了“安康和汤”绿茶冲泡新技术的特点和内涵,采用边讲解边操作的方法展示了安康绿茶“三和汤”“调和汤”“和合汤”冲泡技术,过往群众和游客驻足观看,认真学习,无不为该技术点赞,共同议茶、品茶。

近年来,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和石泉县职教中心在产学研示范基地共建和“安康和汤绿茶冲泡新技”实体项目推广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合作,职教中心多次安排教师到安康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安康和汤·绿茶冲泡新技能”培训,姚华多次到石泉利用全县教师集中培训、在石泉城内广场和社区实地宣讲、在培训基地授课、开展旅游培养等途径进行“安康和汤·绿茶冲泡新技能”的技术推广,有效促进了石泉茶产业和茶旅文化的发展,为全县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