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石泉县:现代学徒制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石泉县:现代学徒制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2019-07-13

日前,石泉县职教中心17级机电数控班23名学生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即将前往芜湖德善数控科技有限公司开启为期5个月的跟岗实习。临行之前,学校领导对学生开展了外出安全教育,强调了校外实习注意事项,强化学生的安全观念,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据悉,本次实习将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模式,实习由岗位实践和专业学习两部分构成,每周固定时间交替进行,其中岗位实践环节安排学生在企业车间动手操作数控设备开展实际生产,专业学习环节由该校带队教师负责,组织拥有丰富经验的企业专家结合企业实际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专业学习。

本次实习,是该校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育人模式,贯彻落实国务院“职教二十条”,健全多元化办学格局的一次大胆尝试,旨在通过现代学徒制的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学生技能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让企业这个大的熔炉将学生炼成拥有一技之长的真金。

近年来,石泉县职教中心在县教体科技局的正确领导下,始终秉持“立德树人、精技强能”的办学理念,以提高学生技能水平为核心,深入推进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社会和企业培养出了一大批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