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石泉县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石泉县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2019-07-13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3D打印啊,这个机器猫好精致”“你们编写的《石泉美食》教材很实用,能送给我一本吗”……这是2019年石泉县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上市民的对话。

5月9日,“3D打印”、“萝卜变天鹅”、“手工立体花”等绝技亮相石泉县春潮广场,石泉县教体科技局党委委员、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玉安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2019年石泉县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据悉,此次在广场面向市民开展的职业教育活动周宣传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包含烹饪、汽修、机电、数控、茶艺、旅游服务、学前教育等专业的学生技能和成果展示,以及技能培训学员提供的免费美容体验,在现场还设置了石泉县职业教育发展成果介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果展示、技能互动体验等区域,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往观看、体验,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好评。

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由石泉县教体科技局主办,石泉县职教中心具体组织实施,旨在营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广泛宣传职业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作用,深入贯彻各级政府关于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积极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活动周期间,该校师生将走出校园,深入街道、社区,传播职教正能量,唱出职教好声音,讲述职教好故事。同时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诚邀各界人士到校实地参观,展示职教形象,体验职教特色,感受专业魅力。

近年来,该校坚持“立德树人、精技强能”的办学理念,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内涵发展,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德技并修的育人机制基本形成,构建了就业和升学相结合的学生成才立交桥,为社会和高校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与此同时,该校立足县域实际,以服务县域经济为宗旨,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先后开设修脚师、美容师、挖掘机、旅游及餐饮服务、钳工、SYB创业等技能培训,年均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和短期技能培训3000人次,真正实现了“拎包学技能,空手上岗位”的技能培训设想,为全县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