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石泉县:营造旅游良好发展环境 乡村旅游扶贫培训初见成效

石泉县:营造旅游良好发展环境 乡村旅游扶贫培训初见成效

2019-07-13

为全面推进我县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创建工作,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提质增速,树立旅游从业人员新形象,日前,我县春季乡村旅游扶贫培训在后柳、两河、饶峰、池河等乡镇顺利开展,来自全县300余名旅游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其中包含建档立卡贫困户100余名。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四天,由县文旅广电局、人社局、职教中心联合举办,按照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与石泉县“双百工程”“八大工程计划”,重点对各镇各景区景点、旅游村、旅游扶贫村农家乐(农家宾馆)从业人员、旅游特产商店负责人、涉旅镇村分管旅游工作的干部及从事旅游行业的贫困户,开展安康和汤绿茶冲泡新技能推广、乡村旅游服务及文明旅游礼仪、石泉地域文化、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石泉民歌等方面的培训。本次“送教上门”培训采取现场讲解、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由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高级讲师、副教授姚华和旅游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共同组成培训团队展开培训。

石泉县旅游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素养直接关乎整体旅游形象,是美丽乡村建设提质增效的主力军,也是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的重要保障之一。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各乡镇旅游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强化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加深了对全县旅游发展情况的了解。根据培训计划,后期乡村旅游扶贫培训将持续开展第二、三阶段的培训,为全县全域旅游发展培养更多优质服务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