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石泉县职教中心荣获“石泉县2018年度科普工作先进集体”

石泉县职教中心荣获“石泉县2018年度科普工作先进集体”

2019-04-30

    日前,在石泉县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启动大会上,县职教中心被石泉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表彰为“石泉县2018年度科普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县职教中心积极发挥职业教育的特色和优势,做好科普教育和科学技术培训推广工作。一是建立健全科普工作机制,明确学校各部门职责,将科普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二是扎实开展师生科普宣传教育。学校设置有专门宣传栏,长期对地震、环境、食品营养、卫生保健、防火、泥石流、天气等科学知识进行宣传,并多次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师生集会、办黑板报、主题征文等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科普宣传教育。三是高效进行科学技术推广与培训。学校设立培训部,对全县农村进行科学种养殖技术推广与培训,有效地促进农村和农业发展,对企业职工进行业务培训,提升职工职业岗位能力。四是积极发挥科协成员单位作用,开展各类科普活动。通过组织全体师生参加科普大篷车、科技节、技能大赛等活动,开阔了师生眼界,提升了科学知识和技能水平。

    今后,县职教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科普教育工作,进一步挖掘服务育人功能,真正实现用科技手段感染学生、教育学生、温暖学生,着力推广科学技术,为开创石泉科普工作新格局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