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石泉职中这项工作得到了全市同行的肯定

石泉职中这项工作得到了全市同行的肯定

2018-07-25



5月10日,安康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校企合作县校行交流学习活动走进石泉,实地参观交流学习我县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情况。教体局长何飞、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玉安陪同参观。

据悉,该活动由市教育局职成科牵头,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各中职学校校长参与,是安康市第四届职教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相互参观学习全市各中职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建设情况,交流经验,取长补短,使全市职业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为下一步推动现代学徒制奠定基础。

交流学习组先后来到该校与赛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共建的快修快保中心、与奥邦锻造有限公司共建的数控机电专业“校中厂”和“厂中校”、与翔祤纵横共建的电子商务校企合作点,并在校内参观了各专业学生的技能展示。参观过程中,该校校长张冬华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模式的探索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努力的方向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交流学习组成员对石泉县职教中心的产教融合工作给与了高度的肯定。

近年来,该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模式。开办专业均有不同形式和不同程度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内容从招生、实习就业、共建实训基地到共同开发专业核心课程、编写教材、师资培训等。通过校企合作,共获企业捐赠100多万元实训设备,培养“双师型”教师50多人,学校为企业培训员工、输送技术工人1000余名,初步实现了良性互动。



汽修快修快保中心



普车车间



专业技能展示



与奥邦共建的校中厂



校企合作基地-奥邦锻造



电子商务校企合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