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

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

2018-12-25

为深化农村法治建设,推动农村基层普法的深入开展,12月5日,上犹县举办了第二期农村“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班。全县131个行政村的“法律明白人”骨干和各司法所的负责人共计145人参加了培训。

授课开始前,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宣誓。“我志愿加入‘法律明白人’队伍,我宣誓……”洪亮的誓言见证了“法律明白人”骨干们对担当农村法治建设重担的决心和信心。培训会上就《治安管理处罚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宪法》、《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工作条例》等内容,结合生活实际案例向现场学员进行了生动讲解。

通过培训学习,有效提高了全县“法律明白人”骨干队伍的法律素质和法治观念,使他们成为农村百姓中的“法律明白人”,发挥“关键少数”的引导作用,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运用法律处理农村事务,带动身边的村民尊法、学法、用法、守法,不断提高农村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