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商都职中深化校企合作 打造双主体育人模式

商都职中深化校企合作 打造双主体育人模式

2018-05-03

商都职中深化校企合作        打造双主体育人模式
    
          
        3月23日,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与内蒙古实创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教学楼会议室举行,内蒙古实创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军先生等一行二人出席了签约仪式,该校校企合作再谱新篇章。
    


        活动仪式上,成金海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充分肯定了校企合作的重要意义:自从我校与北京商鲲控股集团合作成立高铁班以来,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我县和外地学生慕名而来,春季招生420多人,实现2018年春季招生工作开门红,同时也降低了学生辍学率;此次校企合作是在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的通知(教职成〔2018〕1号)精神背景下达成合作的,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同时多角度具体阐述了合作的内容:真正实现双主体育人模式。充分利用学校与企业的优势资源,开展学徒制合作,按照工学结合模式,实行校企双主体育人。即学生接受校企双主体教育:在校是学生,当掌握了一定技能到了企业就成为徒工,且从企业能拿到稳定的收入;学校将成立“机加工”专业班。针对学习基础差想早就业的学生,利用师傅带徒弟、手把手进行教学。学习基础好且爱好本专业的学生,利用课外活动和自习时间进行培训,两种形式都能让学生掌握一定的技能,最终为学生就业创造有利条件;将校企合作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该公司一则为学校“职教扶贫基金”奉献爱心,二则帮扶我校146名精准扶贫学生学习技能,实现就业,早日脱贫;建立校企合作的过程管理等制度,共同解决合作中的问题,不断提高合作水平,拓展合作领域。


        
        付军总经理代表企业致辞,阐述了企业发展理念,指出,内蒙古实创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具有一支开拓进取,尊重科学,懂技术会管理,善于开拓市场,诚实守信,以客户要求为己任,充分发扬团队精神的员工队伍,自成立以来内蒙古实创精工科技有限公司不断钻研,力求稳妥,力求服务最佳化!随后,双方正式签约。


        
         正式签约后,双方将在开发课程、开发科研、为员工在岗技能培训、产品研发、工艺技术改进、技术革新、招生、宣传方面等诸多方面强强联手,互惠共赢,着力培养既有扎实的文化专业知识基础,又有与岗位能力要求相对接的专业技能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