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感恩教育专家李春景教授莅临商都职中授课

感恩教育专家李春景教授莅临商都职中授课

2018-05-03

感恩教育专家李春景教授莅临商都职中授课



    

    新学期伊始,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注重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感恩教育活动,3月8日至9日,该校特别邀请了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感恩教育专家李春景教授带领集团感恩教育团队分别在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报告厅和商都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感恩教育活动。商都县政府督学马彪,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成金海,副校长吕达维、张建中、季斌,党支部副书记王选、相关班主任、新高一、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及百余名高铁服务专业学生、县直中学教师代表、部分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3月8日,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报告厅内,李春景教授别开生面的授课给同学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作为一名从河北保定农村走出的知名学者,教授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作了感恩教育的即兴演讲,与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师生一道分享了自己求学、工作、创业过程中的酸甜苦辣。他谆谆告诫在场的所有学生:人生要经得起挫折,不仅要学习知识,还要学会做人。一个人需要有激情、自信心、阳光、正能量;惯性思维会成为人们实现远大目标的桎梏;不断创新思维、艰苦训练,才能拥有出彩的机会,才会拥有问心无愧的人生。




在感恩的路上,我们不忘初心。李教授通过心疏导的方法引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感谢父母、感谢老师,提醒学生要将这种感恩之心化为动力,激励自己好好学习,奋发图强,成为一个能为社会做贡献的有用之人。



   打造优秀的团队很重要。李教授指导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高铁服务专业学生新高一学生自行组合,成为13个团队,分别选出各自的队长,制定严格的奖罚标准,展开激烈的竞赛。李教授温馨提示:我们创建的是团队,而不是团伙要凝心聚力,追求卓越最终评选出三个优秀团队,副校长季斌为优秀队长颁发了荣誉证书



    

    有位同学有勇气的站上舞台,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心里话大胆的分享给所有人。有的同学一边哽咽着,一边诉说着;有的同学泣不成声……感谢爸爸妈妈以及那些爱我关心我的人,谢谢你们为我做的一切。如果可以,我愿意为你们付出我的一切包括我的生命。努力,千万不要让我们的父母等太久,因为……!




最为感人的是3月9日在商都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亲子互动活动。



    

    活动之前,商都县政府督学马彪致欢迎辞。他充分肯定了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在德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该校通过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

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协同育人等途径,培养学生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法治意识和行为习惯。懂得感恩,我们才会知道生活的美好,懂得感恩,我们才会有前进的不竭动力。



    

    活动中,李教授鼓励学生对自己的父母发自内心的说出自己的感激、感恩之情。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真情表白,很多学生禁不住热泪盈眶,对自己的一些过失表达了忏悔家长也对自己的孩子提出了希望。父母潸然泪下,母子相拥而泣,感人的场面一幕接着一幕,现场活动对学生、老师、家长的震撼也是一波接着一波。全场学生深深地从中得到真切的感悟和力量,心灵也得以净化。



      

    

    蓝色丝带代表“真诚、纯真、感恩”,感恩不仅仅是一种语言的表达而更多的是一种行动,同学们单膝下跪为老师、父母系上蓝色丝带。希望蓝色丝带能给老师、父母带来幸运!

  

       

    

    本次感恩教育触动了学生的心灵深处,引发了学生对父母、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学生更懂得珍惜生命,更懂得珍惜学习机会,更懂得感激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