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商都职中与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成功签约

商都职中与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成功签约

2018-04-27

商都职中与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

联合办学成功签约



    2018年313下午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签约仪式在教学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卫副院长李文生女士一行4人,学校校长成金海副校长吕达维、张建中、招生就业处副主任叶世平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商都职中校长成金海首先对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张卫院长一行的到来表达诚挚的欢迎,感谢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对我校联合办学项目工作的帮助和支持。然后,成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成校长指出,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一直以来以对口升学为主,毕业生高考成绩及本科升学率从2003年一直名列乌兰察布市第一,蝉联十五冠;培养出23位自治区高考状元。但近年来由于受高考政策影响,全区职高竞争日益激烈,走升学这条路越来越难了,学校生存更加艰难。为此,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智能并举,多元发展,‘升学与就业'两条腿走路”办学思路,广泛开展联合办学,开辟学生就业渠道。先后与内大满洲里学院签署了赴俄罗斯本科留学联办协议,与江苏苏中江集团签署了赴日本留学、研修就业联办协议,与北京商鲲教育集团签署了高铁专业联办协议,还加入了燕太职教联盟。这一切,为我校学生的多元发展奠定了基础,拓展了空间,同学们将会有更多更好的选择和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张卫院长介绍了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阐述了“人人是才,人人可成材”,“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办学理念,坚持在职业技术教育上做文章、求发展,突出职业特色,挖掘职业特点,在激烈的竞争中持续健康发展。并对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密切合作表示感谢。

       会上,双方共同探讨了联合创办航空服务专业订单式培养合作办学模式。最后成金海校长代表学校与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