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与俄罗斯留学预科班联合办学签约揭牌仪式隆重...

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与俄罗斯留学预科班联合办学签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8-01-11

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与俄罗斯留学预科班

联合办学签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为进一步拓宽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办学渠道,提升办学质量。11月30日上午,在学校报告厅举办了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与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关于俄罗斯留学预科班联合办学的签约揭牌仪式。



    满洲里学院校长赵廷斌、俄罗斯高校代表玛丽娜.维克多拉夫娜、满洲里学院外联部主任武国菲、满洲里学院副校长陈忠辉及察右前旗教育科技体育局副局长、职业中学校长吕宝平、商都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许增强、商都县人民政府督学马彪、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班子成员和全县各中学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仪式上,满洲里学院赵廷斌校长、俄罗斯高校代表玛丽娜.维克多拉夫娜、商都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许增强、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成金海等4位领导共同为双方联合办学进行揭牌。

    为进一步拓宽办学渠道,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就读环境,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于今年7月份通过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与俄罗斯高校达成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并签订《俄罗斯留学预科班联合办学协议》。


  俄罗斯留学预科班联合办学灵活多样,有“3+1+4”“1.5+1.5+4”“2+1+4”等模式,即在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分别学习三年、一年半或两年,在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分别学习一年、一年半、一年,并参加俄语一级戴斯考试认证,合格后可到俄罗斯贝加尔国立大学、俄罗斯东西罗利亚国立工艺与管理大学和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其中一所就读四年全日制本科,学业结束进行论文答辩后,成绩合格可获得由俄罗斯高校颁发的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证书。毕业回国后的学历认证、择业、待遇等都与公派留学生一致。


  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与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俄罗斯留学预科班联合办学,是乌兰察布市合作办学走向国际化的实质性一步,也是商都教育发展走出的一条新路,对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未来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对拓宽思路、走开放办学、创办特色学校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