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商都职中与商鲲高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办学成功签约

商都职中与商鲲高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办学成功签约

2018-01-10

商都职中与商鲲高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办学成功签约


      2018年1月4日下午,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与商鲲高铁(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办学签约仪式在教学楼会议室举行。商鲲教育高乘学校总校校长李燕芳女士一行3人,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班子成员、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成金海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成校长指出,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一直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针对生源的多元化和市场不同需求,制订与学生和社会需求相适应的人才培养方案,坚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以“深化校企合作、把企业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为重点,把企业文化融入校园,融入课堂文化、融入宿舍文化、融入实习、实训文化,培养学生良好素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高乘学校总校校长李燕芳对商鲲教育集团的的办学理念进行了概括介绍。商鲲教育集团在全国开展以“联合办学、校企合作、专业共建”为主的职业教育业务,力在形成一个贯穿人生全过程的完整的教育链条。集团理念新颖,围绕市场设专业瞄准岗位开课程;集团任何一个专业的开设首先考虑的是学生的就业,实行的是一种倒推的模式。


    会上,双方共同探讨了高速铁路乘务专业的招生就业、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并确定了“2+1”的联合办学模式,即前两年在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进行文化课、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学习,后一年在商鲲高铁(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北京商鲲教育学院进行专业课学习和实操训练以及订单企业实习。最后成金海和李燕芳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


    目前,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已经成立了高铁服务专业班,有学生31名,将对更多学子们高薪就业起积极助推作用,也标志着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多元化办学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