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启程扬帆 放眼天下 商都县技工学校、县就业局校企...

启程扬帆 放眼天下 商都县技工学校、县就业局校企合作启动仪式

2018-01-09

启程扬帆    放眼天下   

 商都县技工学校、县就业局校企合作启动仪式

    12月14日上午, 商都县技工学校、商都县就业局举行与中国海外经济合作总公司、苏中江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启程计划国际劳务输出校企合作启动仪式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海外经济合作总公司业务一部副总经理陈永嘉、江苏苏中江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中维、日本株式会社EVERWIN部长榎木田尚、日本株式会社EVERWIN翻译马晨玲、商都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陈耀、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许增强、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局长贾益顶、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亚弼、县就业局局长简立峰等以及商都县技工学校师生、家长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个意义深远的历史时刻。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中国海外经济合作总公司副总经理陈永嘉、日本株式会社EVERWIN部长榎木田尚、商都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陈耀、商都县技工学校校长成金海分别为启动仪式做了精彩的致辞,阐述了合作项目的重要意义,祝贺商都县技工学校、商都县就业局与中国海外经济合作总公司、苏中江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正式合作,推动商都县职业教育改革。

    这次合作,目的是帮助有志青年通过职业技能学习和一定外语能力的培训,到日本实现就业。通过该项目,不仅可以提高就业者收入,使其积累一笔财富,更重要的是可学到一项技能,拓展国际视野,从而为今后回国就业创业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该项目也是落实国家扶贫开发战略,推动商都县劳动力转移和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

    接着,江苏苏中江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中维和商都县技工学校校长成金海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

    商都县技工学校、商都县就业局与中国海外经济合作总公司、江苏苏中江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启程计划”合作办学协议,进行国际化劳务输出,实行“订单、定向”培养培训,招生与招工同步,教学与生产同步。企业根据所需人才的需求,与学校签订用人协议。拟联合开设出国汽修、护理、服装专业,并力将此专业班作为当地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的抓手,并做大做强,为当地人才培养、经济发展、人民奔小康作贡献。

 
     仪式结束后,日本株式会社EVERWIN部长榎木田尚、江苏苏中江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孙海兵、中国海外经济合作总公司业务一部副总经理陈永嘉就《日本介护工作介绍》、《启程人在路上》作了专题讲座,并与到会的商都县技工学校学生进行互动,专门召开座谈会,解答学生的相关问题,听取宝贵意见。

       
       举办本次仪式,是商都县具有跨时代意义的校企联合办学里程碑。对提高技工学校学生就业质量,提升服
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支持国家扶贫开发战略,促进商都县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和精准扶贫工作的有效落实,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