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8年全市技能大赛预备会在商都职中举行

2018年全市技能大赛预备会在商都职中举行

2018-01-09

2018年全市技能大赛预备会在商都职中举行

    为了进一步做好2018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技能大赛工作,确保各赛项公平、公正和健康有序进行,10月13日,2018年乌兰察布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预备会在商都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市职教科科长吕建玉、商都县教科体教育股副股长李天骄、全市各中等职业学校负责人、赛项负责人及评委约13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商都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张建中主持。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建中副校长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现状,发展目标和思路以及我校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创新与探索,并表示商都职业技术学校将把承办此次大赛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精心筹备、认真组织,确保大赛成功举办。

   吕建玉科长对商都职业技术学校承办大赛的热情和主动表示感谢。并指出,按照工作要求,每年举办一次技

          
大赛。这次赛事是为2018年的区赛做准备,今年举办的已是第六届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为了充分展示各学校的办学特色,也为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从2017年开始轮流在各职业学校举行比赛,借此机会也检验一下各职业学校实训基地建设成果。凡商都职业技术学校具备办学条件的专业都在商都职业技术学校比赛,其他专业分别在市中等职业学校、市民族艺术学校、卓资县职业中学、丰镇职业中专举办。明年再察右中旗职业中学举办,后年在化德职业中学举办。

    吕建玉科长还通报了2016年和2017年参加全区、全国技能大赛的情况,并对2018年全市技能大赛的要求、评选办法进行了说明。

         
      

    会上,参会人员分组就大赛比赛规则等相关的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确定了比赛时间、比赛项目和奖项设置等内容。

   商都职业技术学校将承办建筑、机电、幼师、医学、财会、英语口语、旅游、汽修、美工9大类赛事。同时,该校作为本次技能大赛承办单位,将负责赛事活动的规划、组织和管理等工作。

          

    大赛将于10月25日至26日在商都职业技术学校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市15所中等职业学校的代表队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