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

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

2017-11-07

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简介


    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是1998年8月组建的一所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2007年10月被认定为内蒙古自治区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10年2月被认定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13年3月25日经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挂牌成立了商都县技工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130亩,建筑面积 31220平方米,学校固定资产7000万元。学校以先进实用为标准,科学规划,统筹协调,建立起实训车间5705 平方米,建有计算机、财会、美工等18个实训室,实训设备总价值2000万元。其中机加工实训车间将与北京机床研究所合作打造成内蒙古自治区我国北方一流机加工实训和生产车间。注册成立了“商都县弘艺玉瓷有限公司”,公司以发展商都古驿道陶瓷文化、培育商都陶瓷产业为宗旨,针对商都本土矿产资源进行陶瓷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陶瓷生产工艺的培训。


   学校现有在编教职工136人,其中专任教师67名,有外聘教师33人。其中有全国职业院校名师1人,自治区特级教师1人,自治区学科带头人3人,自治区教学能手3人,有市级学科带头人、名师和教学能手31人。学校目前开设有建筑、机电、汽车运用与维修、医护、美工、财会、旅游、农学、化工、幼师、采矿、牧医、计算机等十三个专业。其中:农用机械使用与维护和工艺美术两个专业被认定为自治区级骨干专业,汽车运用与维修、机电技术应用、财会、美工、工业与民用建筑五个专业被认定为2014年全市首批骨干示范专业。现有在校生1700多名,是乌兰察布市办学规模最大的中等职业学校。


    学校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谋发展,升学教育和就业教育并行,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相结合,突出办学特色,树立职教品牌,主动服务于社会的办学思路。毕业生高考成绩及本科升学率从2003年一直名列乌兰察布市第一,培养出23位自治区高考状元;毕业生就业率达98.3%。


   学校先后与内蒙古建筑职业学院等5所院校签订联合办学协议,与北京机床研究所、北京量子伟业信息有些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了实习和就业协议,拓宽了毕业生升学和就业的渠道。


    在抓好学历教育的同时,学校还承担了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和城乡下岗人员再就业培训工作,为当地社会及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学校先后二次被授予自治区“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 二次被授予自治区“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连续五年获得乌兰察布市教育局“育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