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商 都 概 况

商 都 概 况

2017-07-05

商都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是乌兰察布市距首都北京直线距离最近的旗县之一。全县总面积4353平方公里,辖6镇4乡、212个村委会、694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4.2万,其中农业人口26.3万。是乌兰察布市的人口大县、农业大县,也是国家燕山—太行山扶贫攻坚片区县。县政府所在地七台镇建成区面积17平方公里,人口近11万。商都历史悠久,据考古证实,在原始社会后期即有人类活动,辽、金、元时期小土城古城、金界壕、公主城见证了商都5000余年的文明史。商都一直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的大漠草原,满清顺治年间被封为皇家四大牧场之一。一百年前誉满天下的北方茶叶之路“张库大道”(张家口—蒙古乌兰巴托)横贯商都全境,草原文化、农耕文化和驿站文化相交融,逐渐形成了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商道文化。

今后一个时期,商都县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新决策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投资和项目带动,用好用活政策,做优做美环境,打好绿色、资源、区位“三张牌”,延伸丰富“六个一”绿色农字号产业和品牌,培育发展陶瓷建材、医疗器械、新能源、文化旅游、商贸流通“五大产业”,坚决打赢脱贫和五城联创“两个攻坚战”,确保与全区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商都是一方孕育希望的热土,是一方投资兴业的宝地,全县人民将敞开热情的怀抱,接纳四海宾朋,用真情和汗水与您携手共创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