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陕州区中专开展秋季开学德育教育活动

陕州区中专开展秋季开学德育教育活动

2020-09-15

  为有效推进德育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完善特色德育运行机制,92日上午,陕州区中专组织全体学生开展秋季开学德育教育活动。

  活动宣读了新学期学校德育工作的框架和思路,将继续深入开展日常行为规范教育、文明礼仪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国学教育等“特色教育”;不断完善学生自主管理运作机制,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水平和质量,建立长效机制,构建特色德育的运行机制,确保学校德育目标的顺利实现;进一步切实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确保德育工作顺利进行;围绕传统节日活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民族精神教育;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德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班级和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公寓管理,提高寄宿生文明习惯和生活素养。

  为更好落实新学期德育工作目标,活动要求,严格按照《中职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个人仪容仪表;注意安全和卫生,尊重生命,增强防范意识,讲究卫生,养成良好习惯;在校规校纪方面,依照《陕州区中专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严格自律,遵纪守法,自觉提升道德修养与人格品味;行为举止方面要做到“四个轻”、“五个不”、“六个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