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陕州区中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陕州区中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2020-03-27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后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26日上午,三门峡市陕州区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活动,副校长兀彩艳、宁海涛,各处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学校对校园进行全方位消杀,组织讲解了演练的意义、要求、路线和具体方案。

  活动中,所有学生在大门外排队等候,间隔一米,经过测试体温正常、手上喷洒酒精方可入校。每个专业部在大门口内设置一个报到台,学生上交假期生活轨迹表和健康情况登记表,并做好做好体温、健康情况登记。寝室门口宿管老师组织学生排队入寝,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及时组织隔离。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在教室门口组织学生入座,单人单桌,间距一米左右。组织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常规要求。采取错时就餐,餐厅门口和售饭窗口要设置1米隔离线、餐厅提供份餐,避免等待时间过长,按照间隔一个位置同向就坐。

  活动严格遵守预案中的各项流程安排,规范、连贯、高效,从门卫保安----各专业部设置报到台----宿舍宿管老师----教室布置----餐厅就餐----公共卫生间----隔离室,在校门口、男女宿舍、教室等各地点都按要求做了科学安排,各个环节部署做到有条不紊。整个演练过程圆满,达到了理想的效果,对开学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防控作用。

  活动结束后,学校积极总结演练中的优点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此次演练活动,陕州区中专严格做好平时防控工作,为开学做好准备,为孩子们复学、成长撑起一片晴空、撑起一把安全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