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防控发展“两手抓” 中职高职“两促进”

防控发展“两手抓” 中职高职“两促进”

2020-03-24



  3月23日下午,陕州区政府副区长孙丽松一行三人到三门峡市陕州区中等专业学校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孙丽松详细察看了该校复学方案、疫期师生健康档案、防控物资、隔离室配置等方面落实情况,并到汽修专业实训基地实地了解汽修专业产教融合项目推进情况,对区中专复学准备及学校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完善本学期学生复学工作预案,做好做实高三学生返校复学演练,确保“一生一档”,精准掌握复学前20天学生及家人防控数据。学生复学前后,要明确学校应该落实哪些工作,要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万无一失。二要以建设高等职业学校为突破,促进学校发展。要狠抓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激发教职工创造力和凝聚力,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特色,准确定位,不断总结和创新,找到适合学校特点的高等职业教育建设模式,实现职业教育华丽转身。三要积极推进与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 ,早日实现中专、大专、本科贯通式教育体系,提升陕州区办学层次,为陕州区的发展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四要做好产教融合,以中专附属幼儿园为依托,建设好学前教育专业实训基地,助推陕州区幼教事业高质量发展,区教体局要在项目和资金上提供必要的支持。

  在座谈会上,陕州区教体局党组成员、陕州区中专校长李治朝作了建设高等职业学校工作汇报,分别从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建设标准、陕州区中专基本情况、陕州区中专建设高等职业学校目标规划和建设高等职业学校存在问题与困难四个方面做了论述和分析。汇报中明确提出了建设高等职业学校五年规划,通过高等职业学校建设论证和申请,建设汽修、幼师、烘焙三大实训基地,制定专业建设标准,形成高职教育教学管理制度等步骤,到2025年初步形成高等职业学校办学规模。


  最后,孙丽松指出,通过近4个小时的实地调研和座谈,区中专目前开展的各项工作很有成效,而建设高等职业学校,是陕州区提升教育层次的重点建设项目,希望陕州区中专一班人牢固树立“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停不下”的紧迫感,一手抓返校复学,一手抓学校发展,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紧盯规划任务,攻坚克难,决战高等职业学校建设任务,助推我区职业教育事业实现新跨越!
  陕州区政府办主任科员王建良,陕州区教体局党组成员、陕州区中专书记王志敏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