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浓浓饺子香 暖暖校园情——陕州区中专举行“情暖寒冬 爱在中专”...

浓浓饺子香 暖暖校园情——陕州区中专举行“情暖寒冬 爱在中专”师生同乐庆祝元旦活动

2020-01-02

         为弘扬传统饮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师生感受节日温暖,11日上午,三门峡市陕州区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情暖寒冬 爱在中专师生同乐庆祝元旦活动。

活动中,学校预先准备好了面团、饺子馅和一些饺子皮。全体师生兴致勃勃地齐聚学校餐厅。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们一个个摩拳擦掌、架势十足,揉面、切面、擀饺子皮、包饺子……忙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再看包出的“各式”饺子,有的馅少了,似一只只泄了气的皮球;有的馅多了,像一个个挺着啤酒肚的大汉;有的形状精美饱满,令人啧啧称赞。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笑逐颜开。欢声笑语和香喷美味的饺子汇成一片片幸福,一幅幅难忘的画面定格在喜悦的瞬间。

擀饺子皮速度赛、包饺子速度赛、饺子创意拼图赛、最标致饺子赛、2020年最佳运气奖……一场场比赛中,师生们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既分工又合作,动作迅速但不失细心。各色面皮包成的饺子摆成由“福”、“2020”、“鼠”等组成的各种造型,令人目不暇接、感慨万千。创意十足的饺子宴挑战着每个人的味蕾,整个餐厅暖流滚滚,其乐融融。校领导为优胜的专业部和师生颁发了奖品。

    小小饺子,满满关爱。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亲和力及集体凝聚力,提升了学生们的生活能力和敢于尝试的勇气,促进了师生在动手中共创和谐,在和谐中品味欢乐。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陕州区中专用独特的方式迎来了新的一年。